病毒性腸胃炎衛教~供家長參考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 新北市板橋區實踐國民小學
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病毒性腸胃炎衛教~供家長參考

發佈日期 : 2023-03-29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3-29 公告分類 : 防疫專區
親愛的家長您好:
近期病毒性腸胃炎盛行,傳染力極強,依疾管署傳染病疫情監視資料顯示,國內已通報腹瀉群聚事件,其中檢出病原大部分為諾羅病毒感染。
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常見致病原,具高傳染性,主要傳染途徑為「糞口接觸」經由攝食遭病毒汙染的食物或飲水、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。
★ 預防措施與注意事項:
1. 如廁後、進食前或準備食物前應落實使用肥皂正確洗手。提醒您:酒精和乾洗手液無法有效抑制諾羅病毒。
2. 不生飲、生食,所有食物(尤其貝類)應徹底清洗煮熟與他人共食使用公筷母匙。
3. 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消毒,才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。
4. 生病請及早就醫,並請假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48小時,再恢復上學或上班。
瀏覽數: